肯尼亚驻华大使:肯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受益的参与方

2019-03-14 04: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肯尼亚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受益的参与方,也是我们感同身受的一点。”肯尼亚驻华大使塞雷姆14日在河南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典型项目研讨会上如是说。

当日,由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中国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河南省人民政府等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典型项目研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柬埔寨、肯尼亚、马来西亚等国家近百名相关代表,分别围绕蒙内铁路、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中白工业园等10个国际合作典型项目进行研讨。

其中,2017年5月建成通车的蒙内铁路是当日会议总结讨论的重点议题之一。

据知,蒙内铁路全长480公里,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

“蒙内铁路是中肯‘一带一路’合作当中的一个项目。”肯尼亚驻华大使塞雷姆表示,蒙内铁路已经安全运营近2年时间,改变了肯尼亚国际形象和人民生活,对肯尼亚经济发展也是一个极大的促进,旅游业也被拉动了起来。

塞雷姆用一张图解说,未来蒙内铁路最终是把肯尼亚和卢旺达、乌干达等非洲邻国经济连成一个版图,长达1200公里,肯尼亚也将会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再次获益。

“以前我们要花12个小时来走完480公里,现在只花4个小时。”肯尼亚铁路局商业运营部负责人席尔介绍说,“现在蒙内铁路变成了大家非常重要的一个交通出行方式,基本上还是一票难求。”

席尔提供的数据显示,蒙内铁路货运量由以前的2000吨增至现在的360万吨,客运量也达到260万人次,还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梁青山介绍说,蒙内铁路建设期间,累计创造了4万多个就业岗位,累计培训超过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