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的后续平台 ——丝路菁英会正式成立

2018-08-18 23:10: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20188月11——14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丝路青年梦想汇”大型国际青年交流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在8月13日举行的梦想汇颁奖晚会上,嘉宾和选手代表共同为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管峻题写的“丝路菁英会”牌匾揭牌,并宣布丝路菁英会(Silk Road Young Leaders Club)正式成立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后续行动的重要一项随之启动。 


丝路菁英会是在主办方提出倡议,并广泛征求合作伙伴以及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参与者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成立的,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优秀青年提供一个集思广益、分享互通,交流思想和信息的平台,以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青年相互了解,促进其友好交流与合作,助力其茁壮成长与长久发展。 

平台将建立一系列运行机制,包括在主办方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北京总部设立秘书处,负责菁英会日常工作;不定期面向会员和有关方面推送《丝路菁英会新闻简报》,向会员通报“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情况,介绍菁英会相关活动,分享会员及合作伙伴的诉求和建议;结合“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召开一次菁英会年会,开展会员及合作伙伴的交流与联谊。 

凡参加“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的青年选手,均可自动成为菁英会会员。未参加“梦想汇”活动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界青年,只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志愿宣传“一带一路”精神,倡导“一带一路”青年交流与合作,均可申请加入。每名菁英会会员每年可推荐5名青年,申请加入菁英会,入会申请由秘书处受理。 

在丝路菁英会的平台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青年不仅可以方便地开展日常联络和交流,拓展人脉,收获友谊,还可以获得很多个人发展机会,包括平台共建方提供的职业培训、实习、工作岗位、创业项目对接、奖学金等。此外,菁英会也是一个丝路青年分享观点、提出建议并付诸行动的平台,是一个着眼长远、持续发展的丝路青年之家。 

“丝路菁英会”首批共建机构有: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丝绸之路(新疆)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环球丝盟资讯有限公司、机遇空间、ADCC生活艺术学院、北京中广掌视科技、国龙影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植物医生、扬州工艺美术集团、LANGLE朗乐空气净化器。 

“丝路菁英会”首批项目包括: 

1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及分支机构提供10个就职机会和全年实习机会; 丝路沿线投资项目对接、旅游文化及名优特产推广;为丝路菁英会整体运营提供支持。 

2.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提供全年实习机会。 

3.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提供人大丝路学院奖学金优先申请名额3个。 

4.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提供企业实习工作机会,投稿参与线上活动,中国城市免费体验活动等。 

5.中广掌视【城市客厅】提供国际推广青年大使岗位。城市客厅为丝路优秀青年选手提供创业机会,选手依托对于其本国城市的了解,就平台相关项目进行海外城市推广与合作,成为平台国家推广大使。 

6.国龙影业提供影视出演机会。国龙影业公司筹划开拍【丝路猎鹰】大型电视连续剧,特此为丝路优秀青年选手提供出演机会,从影视领域为一带一路国家城市交流与发展献一份力。 

7.ADCC生活艺术学院与丝路菁英会共同打造“丝路设计DNA”公益项目,双方联合为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或乡镇提供景区规划创意、建筑设计概念、学校、小型民宿驿站、文创产品等公益设计,作为ADCC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公益活动。 

8.中国民族护肤品牌"植物医生"提供产品赞助和创业支持。 

9."丝路花开"公益茶提供茶文化免费体验。 

10."机遇空间"提供优惠书券和空间共享服务。 

11.中国扬州工艺美术集团提供传统工艺培训和交流机会。 

12. LANGLE朗乐空气净化器提供产品支持。 

菁英会平台的一个重要机制是共商、共建,欢迎所有热心于“一带一路”青年交流与合作的个人和机构成为菁英会协作伙伴和支持机构,为促进平台发展建言、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