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盟成功协助组织驻华外交官参访吉林

2019-12-29 13:55: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为推广吉林冰雪资源优势,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协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组织部分驻华使节,于12月25至28日到吉林、长春、松原三市考察,并出席“第十八届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巴基斯坦、保加利亚、西班牙、蒙古国、摩洛哥、马尔代夫6个国家驻华使节及家属第一次感受到了中国东北冰天雪地的美景和东北人民的热情。
代表团与吉林市领导会见
代表团与长春市领导会见
  驻华使节友好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吉林市松花湖滑雪场、长春市莲花山滑雪场以及冰雪旅游产业基础等,对吉林省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发挥吉林冰雪优势,深挖冰雪资源价值,大力发展冰雪经济,全力做好“冰雪+”的文章,构建冰雪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大格局的做法给予肯定。
吉林市松花湖滑雪场
长春市莲花山滑雪场及冰雪大世界
代表团访问考察中国一汽
  驻华使节友好代表团访问松原期间,出席了“第十八届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今年“第十八届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吉林省文旅厅、松原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以“牢记殷殷嘱托、守护金字招牌、传承渔猎文化、展示冬捕奇观”为主题,通过观鱼、赏雪、民俗表演等形式,广泛推介具有吉林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
代表团到访松原市并出席“第十八届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 
  驻华使节友好团在吉林省三地活动期间,受到政协副主席赵晓君会见并宴请。使节团成员和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吉林省与各国在经贸、旅游文化、冰雪运动、冰雪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推进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会见代表团一行 
  此次代表团成员由6个国家驻华使节、外交官、海外媒体以及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领导组成。代表团的到访对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和东北亚国家的友好交流交往,增强吉林省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丰富民间交流内容,深化友城务实合作,对吉林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有关国家建立友好城市、友好省区将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