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国家驻华使节 “买川货•助脱贫”

2019-12-08 11:26: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四川省贸促会及四川省各市(州)驻京联络处(办事处)共同主办的“买川货·助脱贫”—第二届四川扶贫标识产品暨特色优势农产品北京产销推介活动,于12月8日在北京四川龙爪树宾馆隆重开幕。


四川省省长尹力会见外国嘉宾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作为本次活动协办方,邀请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巴希尔康斯坦丁内斯库阁下(H.E. Mr. Basil Constantinescu)、塞尔维亚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伊万·坎迪亚斯先生(Mr. Ivan Kandijas),以及来自北马其顿、菲律宾、白俄罗斯、乌克兰、格鲁吉亚、葡萄牙、匈牙利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交使节共同分享四川脱贫成果,感受四川文化魅力。

开幕式上,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在致辞中表示,四川是中国西部的人口大省、农业大省,2018年经济总量突破4万亿元人民币,位居全国第六位。当前,四川大力发展川粮油、川茶、川酒、川牛羊等优势特色产品,同时加强现代农业及其相关先导性支撑产业的建设,努力擦亮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助力脱贫攻坚。本次展销会上的两千余个扶贫标识产品是来自全省21个市(州),囊括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的特色优质农产品,着力推动更大规模四川名优特新产品亮相京城。

巫碧秀秘书长代表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签约 

签约仪式上,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北京龙爪商贸有限公司就“丝路名品汇”项目签署合作协议。该项目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市场学会批发市场发展委员会、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馆共同打造,是汇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名牌产品,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销售渠道的线上线下资源平台。今后将联手四川省人民政府为各国优质产品落地中国建立分销网络、为中国优质产品走向“一带一路”各国提供保障。

 

寒冷的冬日依旧阻挡不了丝路青年的热情

展会同步举办四川美食小吃展销、四川传统和少数民族文化展演,丝路青年们也现场演唱《丝路青年爱中国》,为活动增添热闹与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