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盟组织驻华外交官与丝路青年参观中国健康传媒集团

2019-10-11 14:31: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2019年10月11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组织多国驻华外交官与丝路国家青年参观了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该集团是由国务院出资设立的中央文化企业,隶属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六大业务板块组成:融媒体、图书出版、舆情大数据、会展、培训、监管智库。其中的“舆情大数据”是一带一路倡议中“健康丝路”的重要体现,组织驻华外交官与丝路青年的此次参观,是丝盟为一带一路国家对接健康产业资源,助力一带一路健康产业国际合作所做的一次新的尝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先生代表集团感谢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组织了这次活动,希望将来更多地与一带一路国家在大数据、大健康、中医药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
  斯洛伐克、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苏里南等国的外交官与青年在参观过程中,对巨大的电子显示屏展示的各种数据,实时舆情监控、热点分析等表示出很大兴趣,尤其对食品、保健品的谣言智能识别系统和风险预警给予了高度赞扬。参观后的座谈讨论也非常热烈,斯洛伐克驻华大使夫人杜尚贝拉女士以及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新闻参赞费尔多斯女士积极发言,感谢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提供这样的参观机会,希望各自国家能够与集团进一步开展合作,她们表示刚刚展示的大数据与公共卫生健康的完美结合正是他们国家所需要加强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其他与会嘉宾也纷纷表示大健康建设与大数据相结合是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加强相互间的交流才能提高全世界人民的健康水平。除此之外,杜尚贝拉夫人还建议集团现有的线上中医课程推出英文版,目前中医在欧洲非常流行,集团推出的权威的课程必将受惠更多人。
  10月11日又逢世界中医日。中医药起源、发展于中国,现已传播到世界上183个国家和地区,并不断得到丰富和发展。中医药“走出去”初步取得成效,但要“走得好”还需要更多的扶持与投入。为响应中央提出的“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丝盟愿意依托专业和社会资源优势,在“大健康”的背景下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一起推进中医药在国际上更高水平的发展,为造福人类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