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公益慈善工作

2019-09-24 15:09: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95日至6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深圳举行。 

本届论坛以“湾区慈善·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湾区发展,围绕人才交流、青年创新、健康卫生、体育教育、“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定向邀请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2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企业、公益慈善组织、高等教育机构以及联合国相关机构的近300人参会,设立2个主旨发言、10场主题演讲、6个分议题讨论、3个高端圆桌座谈、1个闭门圆桌论坛、7场专题报告等。

意大利前总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马西莫·达莱马受邀担任论坛顾问,并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慈善,毫无疑问地,是我们全球发展新展望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减少不平等,尽可能消除贫困的有效手段。在“一带一路”创立和发展之下,意大利和中国进行了广泛的慈善交流和合作:

第一,双方将继续加强世界公益慈善的人才交流和交换,不断提高慈善从业者的素质、能力和经验。同时相互分享和学习,提升世界公益慈善本身的专业性;

第二,双方应该探讨如何实现双方或多方世界公益慈善合作的框架。同时不断加强论坛的影响力,尽可能让慈善的研究者获得地区政府的支持;

第三,双方应在世界公益慈善论坛的机制上加强“一带一路”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合作,以吸引更多国家加入其中,不断加强民间交流、文化交流。真正建立起一个共享的愿景,帮助我们实现人类社会的和平和繁荣。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论坛联合主席李小林与达莱马总理进行交谈,双方就如何加强“一带一路”公益慈善合作,以及2020年中意建交50周年等相关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大区联合组织、盖达尔·阿利耶夫基金会、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等机构新增为论坛合作伙伴,并获颁“战略合作伙伴”证书。

 

论坛同期发布“地方政府慈善促进合作计划”、“善财传承计划”、“善创未来大赛计划”、“社会服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基金会国际友好合作计划”等 5 个共同行动倡导,及系列研究专题报告,启动了“善财传承计划”及“善创未来大赛”,继续推进去年发布的“社会服务领军人才培养”和“公益人才培养”项目,为全世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提供了有益借鉴,为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搭建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平台,也进一步为世界公益大融合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