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美食嘉年华绽放贵阳

2019-09-10 18:12: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9月10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贵阳市商务局、中国贸促会贵阳支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美酒美食嘉年华”在贵阳盛大开幕。意大利前总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马西莫·达莱马、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贵阳市长陈晏、意大利驻重庆副总领事康达城、意大利总理府总干事饶塞佩、中国驻意大利前大使董津义等300余名中外嘉宾欢聚贵阳,共赏美食美酒美乐飨宴。此次活动旨在提升贵阳对外开放和文旅产业水平,促进当地与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商贸与投资合作,推广“一带一路”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奏响丝路国家美食美酒交相辉映的华彩乐章。

 

九月桂花香满城,八国美食聚贵阳。在“丝绸之路美食市集”上,来自意大利、德国、日本、伊朗、印度、泰国、乌克兰和突尼斯的异域美味各具特色,让来宾以味蕾体验多元文化,令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伴随着华美优雅的弦乐四重奏,“意大利之夜”晚宴正式拉开帷幕。达莱马总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意大利是两个悠久历史且友谊深远的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让海陆丝绸之路重新焕发了生机,也让两个兄弟国家的人民加深了情谊。意大利能够作为第九届贵州酒博会主宾国参展十分荣幸,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中国的消费者感受到意大利以高品质闻名全世界,能够生成更多强而有力的合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前进才是共赢之道。

 

陈晏市长致辞欢迎意方代表团的到来,贵阳是重要的交通枢纽节点,北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其经济增速连续六年位居中国省会城市第一。贵阳坚持将扩大对外开放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在意大利、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设立商务代表处,构建全球招商平台。意大利作为罗马文明的发源地和文艺复兴的摇篮,经济发达,科技先进,文化厚重,特别是雄壮华美的历史古迹、艺术巨匠的恢弘杰作在中国广为人知。贵州贵阳高度重视与意大利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双方在商贸、旅游、大数据等各领域的合作,并已取得明显成果。2019年1月,贵阳直飞米兰的航线是贵州第一条直飞欧洲航线。开放是振兴时代之举,合作是顺应发展所需,希望在现有基础上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交流,提升合作层次,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贵阳市商务局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共建意大利红酒联盟贵阳展示合作中心备忘录》、世界遗产推进委员会与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备忘录》、比奔达杂志社与中国贸促会贵阳市支会《关于侍酒师联合培养合作备忘录》等多项合作协议、备忘录落地贵阳,积极推进产业项目实施。

 

晚宴主厨、米其林三星餐厅厨师Marino和意大利侍酒师联合会代表卢西亚诺·马尔洛齐介绍饕餮盛宴中餐酒搭配的奥秘。此次宴会用酒来自达莱马总理及其夫人精心经营的玛德琳娜酒庄,世界酿酒师协会主席、著名酿酒大师里卡多·考塔莱拉根据庄园自种葡萄的特性酿酒,将热情和精力融入时代的芳香。 

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Patrizio Saudelli和女高音歌唱家Silvia Cariero一同献唱,为现场宾客带来《女人善变》、《今夜无人入睡》、《重返苏莲托》等一场场精彩的表演,歌声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高亢激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意大利风情走入多彩贵州爽爽贵阳,是文化的交流融合,也是民心的相连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