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盟与伊朗驻华大使馆达成合作意向

2019-07-15 17:26: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7月11日丝路城市联盟创始人三缘一行拜访了伊朗驻华大使馆。三缘先生与伊朗驻华大使沙瓦尔兹扎德先生、伊朗驻华大使馆公共外交办公室主任卡麦乐先生围绕一带一路、中伊人文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首先,伊朗大使提出伊朗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中伊双方要继续加强合作,落实伊朗对中国游客的免签政策,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伊旅游。大使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很好,但关键要靠人民之间的交往,通过贸易、旅游等途径落实和促进。

接着,三缘先生向大使详细介绍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概况及“丝绸之路美食文化节”、“丝绸之路中医使者计划”、“丝路名品汇”、“丝绸青年梦想汇”等活动项目。大使先生对“丝路名品汇”项目很感兴趣,表示可以将伊朗的鱼子酱,波斯地毯等产品加入其中。同时,他还提到了伊朗无国界医生协会、caravansary(中文可译为“驿站”),并欢迎丝盟介绍中国企业到伊朗进行投资开发。

三缘先生特别介绍了“丝绸青年梦想汇”,指出该项目的宗旨在于为“一带一路”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在各国青年之间、青年与社会间搭建一座桥梁,为广大青年提供机会,助力其梦想的实现。大使对此给予高度赞赏,并希望自己也能够参与其中。

最后,大使对丝盟为“一带一路”沿线人民友好往来、城市合作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希望丝盟能为中伊之间的人文交流提供好思路、好办法,伊朗使馆方面也愿意加强双方的合作,特别是在中国人来伊旅游方面。

  首期丝路青年领袖培训计划部分成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