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多位专家获聘人大丝路学院“全球导师”

2019-05-29 03:47: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5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全球导师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丝路学院院长杜鹏向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奥托尔巴耶夫在内的11位专家学者颁发了“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一带一路’全球导师”证书。
  
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荣誉院长张燕玲(右)、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院长刘志勤(左)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宋荣华(右)
  由于在推动“一带一路”文化建设和民间交流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荣誉院长张燕玲、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院长刘志勤、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宋荣华获聘担任首批“一带一路”全球导师,聘期为三年。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院长刘志勤在会上邀请丝路学院的学生到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及城市研究院实业就业,并提出“为未来投资”、“为共享未来投资”的办学理念。此次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三位领导获聘成为人大丝路学院首批“一带一路”全球导师,将更好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端人才,也将使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和丝绸之路城市研究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更独特的作用。
   
  2018年5月,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正式落户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2018年9月,首批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约100名硕士留学生在丝路学院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学习。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于2014年成立,旨在协调、整合中外社会资源,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间在文化、健康、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共建、共享“一带一路”。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是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旗下高端智库,组织国内外资深专家,整合专业研究资源,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以及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供高端智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