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萨哈共和国希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加强合作

2019-05-21 03:40: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5月21日,俄罗斯文化中心和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举行了会议,文化中心表示将大力支持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在有关方面展开合作,包括文化交流、丝绸旅游、健康领域等。俄罗斯萨哈共和国(雅库特)代表也参加了工作会议,并表达了其推动国际交流、加强双方长期合作的决心。萨哈共和国(雅库特)代表、“雅库特铁路”领导A. N. Skrybykin主持了工作会议,中国俄罗斯联邦贸易代表处成员A.S.Andreev和“创造力实验室”公司负责人、音乐制作人S.V. Kononov等俄方代表共同参会。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三缘先生出席会议,并介绍了丝盟近年来的工作与发展:丝盟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双方进一步探讨了在中国推广俄罗斯文化遗产方面的工作计划,以及组织俄罗斯表演者来中国进行交流演出等教育和旅游的项目合作,并明确了未来工作的主要方向。
  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负责人梅利尼科娃·奥莉加表示,希望各方在两国文化对话的框架内继续开展互利合作。自1989年起,在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的配合下,萨哈共和国驻中国代表处一直积极与政府、民间社会团体、学术机构、大学、艺术家和青年协会等进行合作,并以这些合作为基础展开了多方位的工作。其中,代表处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俄友好协会、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妇联、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的合作尤为突出。代表处为俄罗斯的内外政策提供信息支持,同时也让中国更客观地了解了俄罗斯的相关信息。俄罗斯独联体事务、俄侨和国际人文合作署代表处大力支持俄罗斯俱乐部的各类活动,努力宣传俄罗斯文化和推广俄语,同时积极参与国家政策的实施,协助开展俄侨的工作。
  根据俄罗斯联邦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互设文化中心的协定,2010年9月,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先生亲自到场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是俄罗斯联邦独联体事务、俄侨和国际人文合作署驻华的官方机构。文化中心的宗旨是全面增进俄罗斯联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友好关系的发展,促进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如举办展览、演出、音乐会、研讨会、报告会、电影放映等。文化中心内设有媒体图书馆和阅览室,旨在多方位向中国公众提供介绍俄罗斯信息的图书、期刊、杂志、其它出版物和视听资料。中心内还设有影视放映厅、多功能音乐厅和宽敞明亮的展厅,用于展示现代和过去优秀的俄罗斯艺术作品。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还专门为学习俄语的朋友开设了俄语培训班,并配备了现代化的教室和其它高科技电子教学设备,同时,由经验丰富的俄罗斯语言学博士带领的教师团队为俄语学习者创造了最好的条件。
  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和中国国内多个机关、政府机构、社会组织等都建立了合作关系,为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的交流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