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青年北京倡议

2019-04-16 17:53: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来自于世界70多个国家的近400名青年代表分别于2018年8月和2019年4月在中国北京参加了“丝路青年梦想汇”。“丝路青年梦想汇”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为丝路青年展示才华和梦想提供一个舞台,同时也为他们感知时代、连接社会、实现梦想搭建平台和桥梁。活动得到众多中外机构和名人大伽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其间,与会各国各界青年选手共同发表《丝路青年北京倡议》,呼吁世界各国青年和关心青年关心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实现自身的人生梦想。倡议书内容如下:

我们,来自75个国家的青年,一致认为,“一带一路”中国首倡,惠及五洲。青年作为维护世界和平、实现各国发展的宣传队与生力军,是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使命承担者和重要参与方。

  
  我们呼吁,丝路青年把自己的梦想与“一带一路”的时代主题结合起来,以青春的激情,积极投入到这一大协奏,用青春的汗水,浇灌合作之林,友谊之花,让青春的梦想,沿着丝绸之路高高飞翔。

当前,世界局势波涛汹涌,不测事件层出不穷,但各国利益相互交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没有改变。我们呼吁世界各国以开放、包容、创新的心态,拥抱多元文化,摒弃狭隘偏见,求同存异,共同应对时代大变局,建设命运共同体。

   

“丝路青年梦想汇”不仅是我们年轻人交流的平台,也是连接社会、感知世界的桥梁。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给予我们呵护、关心、指导和帮助。令我们激动的是,“梦想汇”活动得到中外各界的广泛关心和大力支持,外交使节、文化精英、企业领袖、媒体代表等中外嘉宾,与我们一道,分享知识和追梦历程。有关机构为比赛优胜者提供奖学金、实习、培训和工作机会,为年轻人成长提供指南,营造良好的环境。

“一带一路”合作的大幕已经拉开,我们呼吁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加入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为“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献计献策,也热忱地欢迎全世界有识之士予以指导和支持。

  
——“丝路青年梦想汇”参与者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