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达成合作意向

2019-02-27 07:51: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2月25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三缘接待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驻会副会长任兴磊一行,双方就相关领域合作事宜交换意见,达成了初步共识。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是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小商业企业领域唯一综合性的国家级社会组织,是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承办单位(八个民主党派中央社会服务部、相关部委司局等联合主办),为世界中小企业大会主要发起者。现有团体会员单位6000余家。其主要职能是:推动中国中小商贸流通、商品制造、商业服务事业的发展,推动政府、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组织开展政府授予的行业先进典型表彰、行业统计和标准制修订、国际交流、科技创新等工作,研究发布行业先行性指标体系等。 

丝盟创始人三缘对丝盟与合作伙伴即将于412-14日在京举办的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做了详细介绍。“丝路青年梦想汇”是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创办,2019年新增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作为主办方的丝路青年国际人文年度交流项目,旨在为丝路各国青年展示才华、分享梦想提供舞台,并为他们感知时代、连接社会、增进友谊搭建桥梁。首届活动于2018年8月成功举办,来自26个国家近百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作为活动的后续,丝盟发起并创建了为丝路各国青年集思广益、分享互通、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交流平台——“丝路菁英会”。欢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及其会员企业参与该项目的共建,为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化合作打造多元途径。 

任兴磊副会长高度评价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成立以来为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城市间互利合作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作为平台打造者与资源整合者,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凭借其在跨境与跨界方面的突出优势,为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谊、促进国际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双方就今年主要活动项目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一致认为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资源对接、商务支持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搭建桥梁、提供方案,共同服务“一带一路”。 

双方就联合举办“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丝绸之路青年企业家论坛”大使圆桌会议”,以及共建“丝路名品”项目、组织中小企业代表赴国外联合考察,共同助力推动中小企业国际化合作达成意向拟近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