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宗泽先生将与丝路青年分享追梦历程

2018-07-15 15:05: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715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能源》杂志社、中国网图片中心联合主办的<宗泽艺术鉴赏会>在北京亮马桥外交办公大楼隆重举行。中国著名书画家姚宗泽先生亲临现场,与各位嘉宾朋友们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与高雅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 

  

姚宗泽,字半山,号苦竹轩主,画家,三岁烧伤致残,失双手,毁容颜,身残志坚,乐观面对人生,五岁习书法,十六岁开始学习篆刻绘画,后又辞职上浙江美院函大、广州美术学院,一直执着于自己的理想。他通过画作着墨表现独具的美学意境,把中国千年传承的唐诗宋词、绘画书法、音乐舞蹈的美学内涵融入到自己的艺术创作之中,在情景交融的境界层次上深度表现人的情感和美的艺术。

  

姚宗泽先生独树一帜的艺术道路、艺术追求与艺术风格赢得了中外各界的频频褒奖。为此,美国《华夏财富》杂志在评论文章中将姚宗泽比喻为中国的梵高与毕加索。他的许多作品还先后被意大利、法国、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巴西、韩国、日本、台湾和香港等地区收藏机构及个人收藏。他在为艺术不懈追求的同时,更以博爱情怀关注公益事业,多次捐赠书画作品,帮助地震灾区及老弱病残人士,广受社会赞誉。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三缘先生为姚宗泽先生颁发“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文化大使”证书。他在致辞中表示,几乎每一位了解宗泽老师经历的人都会被其感动,他百折不挠的品格正代表了“一带一路”精神。在联盟811-14日将举办的“丝路青年梦想汇”上,宗泽老师将分享他几十年如一日的追梦历程,激励中外青年坚韧不拔,勇敢追梦。 

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到722日,欢迎前往鉴赏。 

 

相关链接: 

“丝路青年梦想汇”将于2018年8月11-14日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支点城市的青年才俊,将通过参加演讲、音乐与摄影三项赛事,分享他们心中的“一带一路”,促进“一带一路”框架内青年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

阅读全文“丝路青年梦想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