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驻华使馆积极支持“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

2018-07-15 14:04:00

712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常务秘书长杜明皓在乌拉圭驻华使馆会晤代办Agustina Casavalle女士,双方就“丝路青年梦想汇”等人文交流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杜明皓重点介绍了将于今年811-14日在北京举办的“丝路青年梦想汇”大型国际青年交流活动的宗旨、活动框架和筹备工作的进展。活动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支点城市的青年才俊,通过参加演讲、音乐与摄影三项赛事,分享他们心中的“一带一路”,促进“一带一路”框架内青年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近日决定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丝路青年梦想汇”,并为活动优胜者优先提供人大丝路学院全额奖学金。 

Agustina Casavalle女士高度赞扬了“丝路青年梦想汇”,表示这个活动为 青年人畅谈自己心中的“一带一路”搭建了非常有意义的平台,她相信会有很多青年愿意人参与,共同分享“一带一路”倡议给沿线各国青年带来的福祉。同时,她表示使馆将大力支持这次活动,使馆将派外交官参与开幕式、文化晚会等各环节,协助联络媒体资源,推荐在华乌拉圭学生、艺术家等参与演讲、音乐与摄影三项赛事。乌拉圭驻华大使将会参加开幕式,她本人会参加文艺表演。尽管届时会有重要的访问在即,代办女士仍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决定安排时间参加这次人文交流活动。 

最后,双方表达了就长期合作进行进一步探讨的意愿,乌驻华使馆将与丝盟保持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丝盟相关人文交流、卫生健康项目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