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支持“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

2018-07-13 18:08:00

   今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常务秘书长杜明皓在北京秘书处会晤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一秘Muhammad Egamzod先生,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
 
   杜明皓介绍了丝盟在人文交流、卫生健康、经贸合作等领域业已展开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将于今年8月11-14日在北京举办的“丝路青年梦想汇”大型国际青年交流活动。为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丝绸之路城市丝盟、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及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将联合主办本次活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支点城市的青年才俊,通过参加演讲、音乐与摄影三项赛事,分享他们心中的“一带一路”,促进“一带一路”框架内青年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
 
   Muhammad Egamzod先生履新不久,积极开展使馆文化教育活动。今早刚从外交部开完“一带一路”相关会议后,就来到丝盟作客,希望通过官方与民间双轨推动中塔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友好交往。他认为,丝盟促进双边合作与民间往来的工作,与塔使馆的工作高度契合。Muhammad Egamzod先生曾是塔外交部中国合作处的处长,对中国文化与历史有着极其浓厚的兴趣,翻译了第一本塔吉克语版儒家经典。同时,他本人希望能对接丝盟新近成立的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贡献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
 
   关于8月份的“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他提出,这次活动给青年人提供了一个共同探讨“一带一路”上机遇与挑战的机会,使馆及其本人将给予不同层面的大力支持:积极接洽塔重要人物作为活动形象大使(首选人物已基本确定),使馆派代表担任嘉宾、评委并组织在华留学生参赛。塔方愿意就长期合作与丝盟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为丝盟相关友好交往项目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