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驻华使馆积极支持“丝路青年梦想汇”等人文交流活动

2018-07-13 18:05:00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常务秘书长杜明皓在埃及大使馆,与副馆长纳格拉·纳吉布和二秘谢里夫·侯赛因就丝盟应埃及大使馆的邀请,参与使馆国庆六十六周年招待会的策划与执行等事宜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讨论了招待会筹备的具体细节。
 
   杜明皓向纳吉布副馆长介绍了丝盟在跨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将在8月11至14日举行的“丝路青年梦想汇”大型国际青年人文交流活动,并表示埃及是“一带一路”的支点国家,刚刚成功召开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历史性成果,为全面提升中阿、中埃关系开创了新的契机和广阔前景。丝盟愿尽绵薄之力,为促进新时代的中阿关系,特别是在民心相通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即将举行的“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的主题与“一带一路”深入发展、与中阿、中埃关系全面提升高度契合。我们热切地期待并欢迎埃及等阿拉伯国家的青年才俊参加“丝路青年梦想汇”,畅叙中阿、中埃传统友谊,分享“一带一路”青春梦想!
 
   纳吉布副馆长高度赞赏丝盟所做工作,对梦想汇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埃及驻华使馆愿与丝盟保持密切的沟通与配合,在埃中双边友好合作框架内,结合丝盟相关项目和平台,积极开展有利于两国民心相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