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前总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达莱马先生到访联盟秘书处

2018-05-08 18:45: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5月8日,意大利前总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马西莫·达莱马阁下(Mr. Massimo D`Alema)专程到访联盟秘书处。日前,达莱马阁下应中共中央邀请,出席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并做主旨发言。尽管此次访华日程繁忙,达莱马阁下仍特意拨出时间,莅临联盟秘书处看望工作人员并视察工作。
 
 
   视察期间,达莱马阁下与联盟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轻松、热烈的交谈。他就当前国际政治、经济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所具有的历史性重要意义阐述了精辟独到的观点。他表示,当今世界面临诸多新的挑战,大国贸易摩擦、地区热点问题纷纷扰扰。中国开创性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不但为政府间合作创造了新的平台,更为各国、各地区民间交往提供了新的机遇。民间友好、民心相通是有效应对全球挑战的力量之源。达莱马阁下表示,联盟过去一个时期在整合社会资源、促进一带一路共建与共享方面取得令人欣慰的成绩,他将一如既往为联盟在多个领域开展有益工作提供坚定支持
 
 
 
   联盟发起人三缘先生感谢达莱马阁下长期以来对联盟工作给予宝贵指导和支持,介绍了联盟2018年工作规划和接下来将陆续实施的重要项目,包括“嘉峪关丝绸之路美食文化节”(6月)、“丝绸之路青年梦想汇”(8月)、第15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罗马大会(11月)等,并汇报了联盟近期在机构和能力建设以及外部联络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三缘先生代表联盟秘书处,欢迎并期待达莱马阁下届时出席嘉峪关丝绸之路美食文化节相关活动。达莱马阁下表示对参加这一盛会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