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马建交45周年 喜迎狗年中国文化节

2017-12-07 14:43:00

来源: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2017126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受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招待会,马尔代夫共和国总统亚明阁下、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阁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女士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 

 

在欢迎致辞中,马尔代夫总统亚明阁下回顾了两国关系的发展成就,45年前,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马尔代夫和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正式签署了建立外交关系的协议。过去的45年,是中马互信深化的45年,是中马互利共赢的45年,也是中马互融共通的45年,双边合作取得了累累硕果,两国友谊不断加深。近五年来,中马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成熟和深度,两国高层间频繁互访、拉穆环礁连接公路正式竣工、中马友谊大桥跨海而立、维拉纳机场积极扩建、惠民住房拔地而起,中马合作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马尔代夫是“上帝撒落人间的珍珠”,处于印度洋中心的战略性地理位置,是连接东西方之间的交叉点。天堂般的美景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旅游者慕名前往,每年有超过150万人到马尔代夫旅游,中国游客占总人数的1/3,为马尔代夫带来近6亿美元收入。亚明总统也提到:“一直以来,世界级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使马尔代夫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提升,但是,为了实现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人的真正愿望,马尔代夫需要找到创新的、可持续的方式来增强经济基础,为全国人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谋生机会。”因此,马尔代夫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谅解备忘录”的国家,出台一系列外商投资奖励政策,共同续写“一带一路”新篇章。 

在此机遇下,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携手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马尔代夫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将于201831日至6日,共同举办“中国文化走进海丝明珠——马尔代夫”活动,带领中国文化使者赴马尔代夫交流,举办“海陆丝路交汇艺术展”,展示中国功夫、茶、中医药、中华美食、传统剪纸等。同时,中国企业也将随行考察当地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中马两国已经签署自贸协定,衍生出许多新的商机。清澈的海水、蔚蓝的天空、白色的沙滩以及热情好客的人民,欢迎您的到来! 

咨询活动详情请拨打电话:010-5207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