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城市新能源应用”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7-11-19 23:59:00

 

  
  11月19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暨中小企业发展联盟主办的丝绸之路城市新能源应用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顺利举行。大会邀请了国内外新能源领域顶级专家、外国驻华使节、各大商社代表,深入探讨如何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绿色新能源建设,普及可再生能源在丝路国家的具体利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高效低碳面向21世纪能源新战略的相关话题。

 

  

丝绸之路城市新能源应用委员会正式成立
  
  本次大会以 “新能源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城市中的具体应用”为峰会主题,邀请到自意大利前总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马西莫•达莱马、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发起人三缘先生、亚洲开发银行资深能源顾问沈一扬等顶级专家学者及新能源先锋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与此次大会主旨讨论。
  

意大利前总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马西莫•达莱马
和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发起人三缘先生为论坛致开幕词
 
  达莱马总理等重要中外嘉宾见证了委员会的成立,同时由世界中联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给丝绸之路城市新能源应用委员会授牌。
 
各国使节共同见证丝路城市新能源应用委员会的正式成立

 

世界中联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为委员会授牌
    
  随后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还分别授予湖北诺顿热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丝路新能源先锋企业、华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丝路金融先锋企业的称号,以表彰当下国内的优质先锋企业及专业服务机构,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意大利前总理马西莫•达莱马为丝路先锋兴能源企业授牌

 
意大利前总理马西莫•达莱马为丝路先锋金融服务机构授牌
 
  研讨会期间,意大利前总理马西莫·达莱马与大家分享了将新能源技术应用在自家红酒庄园的心得体会,提供了以家庭为单位由点及面推广新能源技术的实际操作案例,生动精彩的分享给与会嘉宾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和启示。大会同时发起并宣布成立了丝绸之路城市新能源应用委员会,推举由湖北诺顿热能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张耀中先生当选新成立的丝绸之路城市新能源应用委员会首任会长,依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政策的现状,对我国新能源企业“走出去”的发展方向做出战略性引导,及时提供与当地合作所需的各项要素,同时与金融服务机构紧密合作,帮助国内的先锋新能源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抓住机遇,推动新能源企业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高效、快速、顺利的发展。

  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阁下见证了湖北诺顿热能控股集团在本次峰会上成功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诺顿秉持“一诺千金、永不停顿”的发展理念,抓新时期绿色能源发展机遇,把握未来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吸取国内外先进的新能源科学技术,研发适合各国国情的新能源产品系统,在技术服务创新方面继续加大投入,进一步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相关城市的新能源发展提供更加高效、创新、节能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湖北诺顿热能控股集团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现场签约
 
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阁下见证中乌双方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中,双方计划在能源业务以及技术方面充分对接,吸收并借鉴乌克兰在新能源研发和创新方面的先进理念,提升了中方企业自身的制造水平;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也表示将借助我国在新型能源行业产品生产及制造能力,引入诺顿集团相关新能源设备产品和服务,逐步扩大绿色新能源技术及产品在乌克兰各领域的推广和使用,打破乌克兰单一传统的能源供给模式,为乌克兰能源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同时为丝路沿线国家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做出了示范。


国内优质先锋企业在联盟的号召下共同见证扬帆出海的新征程
  
  首届丝绸之路城市新能源应用国际高峰论坛的召开,标志着城市新能源应用委员会在当下正经历深刻变革的经济环境下,号召集结国内先锋企业在迈向国际市场的新征程中,跨出了历史性的一步。丝绸之路城市新能源应用委员会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绿色丝绸之路的倡议,切实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能源产业的升级改造和发展,与各国政府携手并进,共同积极应对全球性气候变化从而造福人民。

(文/梅海欣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SRCA中小企业发展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