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孟加拉国外长穆明通电话

2020-10-26 18:06:00

来源:人民日报

10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孟加拉国外长穆明通电话。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孟建交45周年,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联系,就巩固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传递了双方致力于合作发展、共同发展的明确信号。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孟友谊在共同抗击疫情中得到进一步升华。中国疫苗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后愿为孟方最终战胜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穆明表示,孟方将继续同伟大的中国朋友站在一起,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方的正当主张。愿同中方加强合作,推动两国重大合作项目进入“快车道”并取得丰硕成果。

王毅感谢孟方对中方的支持。表示美方对中方的各种无端指责是典型的单边霸凌。对中国的攻击就是对发展中国家的攻击,就是试图剥夺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权利,所有发展中国家应携起手来,共同捍卫我们的正当利益,捍卫国际公道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