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助力防疫物资有序出口

2020-04-23 17:30:00

来源:中国贸易报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遏制,但疫情在全球仍呈蔓延之势。做好医疗物资出口工作,是我国积极支持有关国家抗击疫情、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连日来,中国贸促会充分发挥与境外工商机构以及境内外贸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整合贸促系统资源,为中外企业搭建防疫物资贸易平台,保障防疫物资有序出口,为全球携手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面对疫情给全球带来的重大影响,中国贸促会整合系统资源,积极动员、组织驻外代表处、自贸服务中心以及地方、行业分支机构,广泛搜集各国防疫物资需求信息,及时寻找并筛选、核实我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相关信息,并协助各国对口机构采购口罩、手套、防护服、检测试剂盒、呼吸机等医疗物资。

针对当前防疫物资出口政策、海外准入政策更新较快的情况,中国贸促会在及时向企业发送抗击疫情相关资讯的同时,还通过组织“关于疫情期间医疗物资出口的法律风险防范”“防疫物资出口欧美市场的法规及相关认证要求线上培训会”“全球化在线启航 2020 外贸企业出海论坛”等在线论坛、培训、讲座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出口难题。

为了解决目前出口物资出现的一些质量问题,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向115家贸促系统商事证明出证机构下发通知,严格对防疫物资类文件认证的规范要求,以保障防疫物资出口的产品质量安全。

  此外,4月14日,在中国贸促会举办的中国—拉美(墨西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上,还特设“防疫物资展区”,展品包括医用防护衣/帽/鞋/手套/护目镜、测温计/仪、防疫口罩、清洁消毒用品等,促进我国医疗物资出口,支援当地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