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广西医疗队赴柬埔寨开展消除白内障行动

2019-07-22 16: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郑江萍(右一)到机场为医疗队队员送行。(图片来源:中新网 杨贤国摄)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3名眼科医师及3名专科护士组成的第八批广西眼科援外医疗队,7月22日飞赴柬埔寨,他们计划用一个月时间,在当地每个工作日完成30至5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进一步加快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行动步伐。

“希望大家发扬南溪山医院曾经作为国际医院的救死扶伤国际主义精神,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中柬友谊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期待大家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7月2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郑江萍等人向即将登机前往柬埔寨的医疗队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由南溪山医院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将代表广西到柬埔寨磅湛省完成为期一个月的援外医疗任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疗队队员在广州机场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中新网 杨贤国摄)

据悉,为确保此次援外医疗任务的顺利完成,7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外交流合作处专门为南溪山医院医疗队召开行前视频会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黄文新表示,广西将扩大医疗队的选派范围,整合全区资源,遴选出有丰富经验的优秀医护人员,从2019年3月至12月持续派队驻守柬埔寨磅湛省医院,每批医疗队在境外工作1个月时间。

第八批医疗队队长、南溪山医院眼科副主任蒋艳华表示,此次“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行动项目意义重大,全体医疗队员将发扬国际主义精神,全力以赴帮助柬埔寨磅湛省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展现中国医护人员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祖国交予的援外医疗任务,为促进中柬民心相通,增进中柬传统友谊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