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兰洽会”闭幕 共举办40多项“一带一路”活动

2019-07-09 19:13:00

来源:新华社

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下午闭幕。作为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经贸盛会,本届兰洽会共举办了40多项以“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为重点的论坛和活动,有500多个项目在兰洽会期间签约,其中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备受投资者青睐。

闭幕当天还举行了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嘉峪关、张掖、兰州和白银等地政府分别与投资者签订了旅游开发、物流供应链、智能终端产业和新药生产服务基地等33个项目,涉及循环产业、现代农业、通道物流和生态旅游等多领域。

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说,本届兰洽会严格审核招商引资项目,突出高质量发展。本届兰洽会共有507个符合条件的项目签约,包含多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的投资项目。

据介绍,本届兰洽会专门设置了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展区,突出产业扶贫促销。在本届兰洽会期间,商务部、全国工商联分别组织了扶贫洽商活动。甘肃省共举行13场扶贫工厂推介和特色产品采购专场对接活动,采购成交金额达到6528万元。

据了解,第25届兰洽会本月4日开幕,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共有42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宾客代表出席,境内外共有3万人注册参会参展,成功举办了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一带一路”陆海贸易新通道与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丝绸之路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等40项国际论坛会议和双边、多边性投资贸易促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