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要占领“一带一路”建设五个制高点

2019-06-06 18: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5日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说,甘肃要占领文化等“一带一路”建设的五个制高点。

谈及抓住“一带一路”建设这个甘肃最大的机遇,唐仁健表示,甘肃提出要占领五个制高点:

一是文化。甘肃经济是个小省,但是文化方面是个大省。甘肃文化旅游应成为一个强省,但现在还不是,差距就是潜力。

二是枢纽。古往今来,甘肃特别是河西走廊,一直是陆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和黄金路段,现在陆上运输特别是火车,如中欧班列必经河西走廊。随着交通,铁路、公路的发展,甘肃下一步在枢纽方面依然十分重要。

三是科技。甘肃共有2000多家科技单位、科研单位,甘肃下一步在科技转移转化上要下很大功夫,已建立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直通机制。

四是信息。甘肃特色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二是围绕生态产业推进信息化。

五是生态。生态既有保护的方面,也有发展的方面,保护好甘肃全省56个自然保护区。2018年初,甘肃已决定“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