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将与中国深化"一带一路"建设

2018-11-19 05:01:00

来源:经济日报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9日在马尼拉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将与中国领导人进一步商讨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两国合作,将更多设想付诸行动。杜特尔特说,两年多来,菲中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目前处于“高峰”,他对此十分满意,也欣喜地看到彼此间的合作正在造福两国人民。

目前中国已成为菲律宾最大贸易伙伴。对此杜特尔特表示,近年来菲中经贸合作不断发展,特别是菲律宾对中国的出口增长迅速,包括热带水果在内,越来越多的菲律宾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未来菲律宾与中国的贸易必将会持续成长,我对此有信心。”他表示,菲律宾正在推进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中方对此表现出了极大兴趣。目前已有多个两国合作建设项目正在推进,一些项目即将竣工。“我相信,未来菲律宾人民将会切身感受到两国合作的基础设施项目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杜特尔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