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家机构成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合作伙伴

2018-11-06 05:45:00

来源:新华社

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分享绿色发展经验,将为提升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绿色发展水平发挥积极作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是构建绿色发展国际合作伙伴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有80多家机构确定成为联盟的合作伙伴。

这是记者从日前在北京闭幕的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上获悉的。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是我国和联合国环境署共同启动组建的,旨在推动以绿色建设贯通“一带一路”成为国际共识和共同行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一带一路”必须走绿色发展之路,否则走不远也走不好。建设绿色“一带一路”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了重要的路径。几年来,中国政府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开展政策对接、推动技术合作、加强人员交流,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他说,期待和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国际联盟。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中国在绿色发展上的成功经验可通过对话交流的形式分享给其他国家,这也是“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的重要意义。“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未来将在三个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一是促进绿色金融发展,二是寻求制订适用于“一带一路”的基础原则和标准,三是充分发挥第三方作用,帮助沿线国家实现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