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农民共庆丰收节:“两国混血”农产品成亮点

2018-09-25 10: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俄农民在边城黑河共庆丰收节(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23日,中俄农民在边城黑河市爱辉区共同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地依托毗邻俄罗斯的地缘优势,展现出独具“边境风情”的丰收景象,“中俄混血”农产品是区别于其他地区的节庆亮点。

作为中国农业大省、中国对俄沿边大省,黑龙江是对俄农业交流合作的典型代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俄两国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交流成果丰硕,农业合作前景看好。“首届中国农业丰收节”在神州大地洒下一片金黄,黑龙江省黑河市作为中国对俄边城呈现东西方文化融合的“大丰收”。

当日,俄罗斯农民、农场主、农业技术人员与中国农民们共同秀出秋季的“好收成”,展销出的五大类七十余种产品除了中国本土优势农产品外,俄罗斯的果酱、蜂蜜、南瓜彩绘等异域农产品,以及由中国农民、农业技术人员在俄罗斯参与培育种植的大豆、玉米、果蔬等“中俄混血”农产品是当地一大亮点。

黑河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中具有地缘优势、合作优势和人才优势,是“新时代的中俄地方合作”的先行者和践行者。此次丰收节中突显对俄农业特色的爱辉区境外承租土地面积达5万公顷,境外农业开发企业成集群发展模式,每年回运大豆、玉米、小麦、燕麦等农作物1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