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主持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2018-05-29 18:55:00

来源:新华网
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在北京主持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24日主持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韩正强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做了大量工作,“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紧紧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韩正表示,要准确把握共建“一带一路”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深入推进发展战略对接和政策沟通,凝聚各方共识,促进协同联动发展。聚焦“六廊六路多国多港”主骨架建设,扎实推进基础设施“硬联通”和政策规则标准“软联通”。提升经贸投资合作水平,统筹做好国际产能合作,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加强金融合作,发挥好各类金融机构作用,提高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水平。深化人文交流,加强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合作,筑牢“一带一路”建设民心基础。加强节能环保、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等方面合作,建设绿色丝绸之路。

韩正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强化安全风险评估和双多边安保合作,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安全保障;弘扬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传播好“一带一路”声音;加强区域发展战略联动协调,推动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扎扎实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杨洁篪、胡春华、肖捷、何立峰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