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丝博会在西安开幕 积极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2018-05-11 22:17:0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第三届丝博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图片来源:陕西一带一路网 亢建伟摄

5月11日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丝博会”)在陕西西安开幕。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客商参展参会。

第三届丝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三届丝博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会期自5月11日至15日,共计5天。英国、马来西亚担任主宾国,贵州省、天津市担任主宾省(市),陕西省延安市担任主题市。

今年的丝博会不同于前两届,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国际经贸盛会,从形式到内容、从论坛设计到展馆设置都有新的改变、新的突破。

第三届丝博会围绕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友城互动等方面策划了6大类40项会议活动,涵盖了经贸、人文、投资、科技、金融等20多个领域;会议期间还将配套举办文化、旅游、艺术、美食、赛事等活动,以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为丝路沿线国家搭建合作平台,努力推动东中西部互动合作向国际合作转变。

陕西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各类要素汇聚流动的重要平台,陕西将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强化国际人文交流、资本流动、技术合作、信息交换,为海内外朋友洽谈交流、深化合作搭建一流平台、提供良好服务。